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新花园社区开展“冬奥情·暖冬行”入户走访活动

来源: 冀云  作者:刘晓璐
2021-12-24 17:5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刘穆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日前,下花园区城镇街道新花园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开展“冬奥情·暖冬行”入户走访活动。以集中走访的形式,“面对面”深入推进“百姓说事、干部解题”,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

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

  下花园区城镇街道新花园社区多次安排专题会议启动、安排、调度、推进,统筹协调入户走访各项事宜。入户登记时,社区工作人员对每一户每一位家庭成员信息都进行详细登记,确保登记完成后,底册信息能非常详细的反映居民信息。对常住人口、流入流出人口进行分类备注,对居民个人信息、疫苗接种情况、就业情况等具体信息一一登记。此次入户登记完成后,在居民申请婚育证明、居家养老、再就业、社保医保等业务时,将为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完备、准确的参考信息,居民也会因此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

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

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

  针对家中无人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早晚空隙时间入户,按照“不漏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加班加点进行入户登记,工作效率大幅提高;张贴《到访不遇卡》,请居民及时和社区联系,完善居民信息。

合影。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暖心行动”,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居民提供了有力保障,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居民,社区,走访,下花园区,暖冬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