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冬奥ing

张家口“筑梦冰雪 趣味冰壶赛”开赛

来源: 冀云  作者:何丹丹
2021-12-29 10:4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为鼓励张家口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传递冰雪热情,12月26日,“筑梦冰雪,一起倾心向前!趣味冰壶赛”在张家口肯德基容辰冬奥主题餐厅开赛。来自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的教师、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冰壶组比赛裁判员以及张家口市部分热爱冰雪运动的小学生们参加了比赛。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主题是什么?”“一起向未来!” “2022年冬奥会冰上项目有哪些?”“冰壶、冰球、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短道速滑。”“雪上项目有哪些?”“跳台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在充满运动主题元素的餐厅场景中,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教师王荣建与孩子们热情地互动拉开了肯德基冬奥知识小课堂的序幕,小课堂为孩子们普及了冰雪运动知识,让孩子们感受到冰雪运动的乐趣。

孩子们正在进行冰壶比赛。

  在室外的旱地冰壶场地,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冰壶组比赛裁判员教练高瑞轩正带领孩子们展开趣味十足的冰壶比赛。高教练讲解后,孩子们模仿着动作,将冰壶沿水平面抛出。在这项以“冰上围棋”著称,需要动静结合的趣味竞技中,孩子们感受到它的魅力。他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项运动,沉浸其中,体会到了运动带来的满满成就感。

市民正在模拟真实滑雪动感的场景中体验VR滑雪机。

  记者还在张家口肯德基金鼎冬奥主题餐厅的体验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模拟真实滑雪动感的场景中体验VR滑雪机。餐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百胜中国作为北京冬奥会官方赞助商,除了在餐饮服务领域为赛会贡献力量外,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多家餐厅推出了冬奥会主题,特别在张家口市区的容辰餐厅、金鼎餐厅、明德餐厅等打造了五家“冬奥主题店”,旨在传递冬奥故事,营造冬奥氛围,激发更多人热爱冰雪运动,关注冬奥会。

关键词:冰壶,滑雪,冰雪运动,冬奥会,张家口市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