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欢送大庆航空救援支队驻张队伍返程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郭霞 林得辉 朱广涛
2022-03-23 17:37:40
分享:

  日前,在跨省驻防460余天,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等安保任务后,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张家口驻防队伍即将返程。在张家口市航空应急救援基地,市应急管理局举行仪式,代表市政府欢送这支光荣队伍载誉而归。

  作为航空应急救援领军力量,大庆航空救援支队具有丰富的森林防灭火实战经验。自2020年11月份驻防张家口以来,该支队围绕“一主两辅”职能定位和“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建设要求,与地方联战联训,提升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共出动飞机270余架次,安全飞行300余小时,空中巡护崇礼冬奥核心赛区任务25次,战场勘察6次,圆满完成邯郸、石家庄灭火增援任务,开辟了河北华奥医院空中生命救援通道,与地方多次开展森林防火地空演练、地震综合应急救援、医疗转运等多科目训练。

  该支队驻防队伍的到来,也推动了我市航空救援能力建设,全市取水点、机降点等基础数据得到进一步完善,飞行保障和后勤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航空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得以建立完善。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