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艺术家开展“走进军工”采风创作活动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翟见英
2022-03-23 17:44:41
分享:

  日前,张家口市文化名家“走进军工”采风创作活动在河北燕兴机械有限公司举行。50余位中老年艺术家来到张家口市燕兴展馆及试验场、军品厂区参观,深入了解燕兴机械厂数十载发展历程和现代军工科技成果,感受祖国至上、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军工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国防安全意识。

  当日座谈会上,艺术家们畅谈感受并一致认为,几代燕兴人的艰苦奋斗史,正是我国军工业的蓬勃崛起史,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在国防战线的生动体现。文艺工作者要志存高远,除拥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外,还要有高尚的人格修为和“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从当代伟大实践中发现创作主题、捕捉创新灵感,讲述有思想深度、人文温度的中国故事,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引导人民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笔会上,大家现场创作诗文、书画等作品,以艺术诠释军工精神。艺术家们表示,将陆续创作一批有筋骨的军工主题作品,展现燕兴人开拓创新、砥砺奋进的新时代风貌,助力打造军工文化品牌。

  本次活动由河北采风学会张家口分会、河北天香书画院张家口分院联合主办,河北燕兴机械有限公司承办。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