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创意“井盖画” 让校园尽显“中国风”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  作者:吕慧
2022-04-24 17:51:46
分享:

  日前,张家口市第一中学校园跑操甬道上的一个个井盖被装饰一新,漫山遍野一片葱茏,嫩绿的小草正在生长,吸引不少过往师生的目光。原来,在该校美术专业学生们的“装扮”下,校园30多个井盖披上了新装,为校园生活增添了许多趣味和活力。

井盖画作。吕慧 摄

  据学生们介绍,在有了一定经验后,他们在创作前,会先将井盖用清水和小刷子清洗干净,然后根据老师提供的图案,再进行次创作。自己调色、自己调整图案,最终完成满意的作品。因为都是利用课余时间,为了一次性画完一个作品,有时候经常顾不上吃饭。张弛说,她感觉最暖心的事情就是在她画画的时候同学们帮她打饭。

  以井盖为画布,用丙烯颜料作画,原本灰色的井盖在学生们的一番“换装”后,变得有趣又可爱。在创作过程中,学生们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多次调整,才有了现在的良好效果。学生王嘉珞说,当时在创作十二生肖老鼠的时候,关于老鼠的眼睛怎么画,讨论了好久才下笔。同学们在他创作好第一个作品剪纸风格的小老鼠后,第一时间下楼去看,然后把兔子认成了老鼠,王嘉珞感觉自己画的不太形象,老鼠的耳朵画的有些大,于是又对作品进行了修改,最终做到神形兼备。

学生在绘制井盖画。吕慧 摄

  同学们纷纷表示,可爱有趣的涂鸦井盖,既美化了校园,又能让他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放松了心情。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