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2-04-29 18:09: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何欣怡 王利强)4月29日,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揭牌仪式在经开区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英,张家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静华,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赵满柱等领导出席仪式。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贾宏迅主持仪式。

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中国古生物学人才基地校”“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揭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章紫薇 摄

张家口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贾宏迅主持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章紫薇 摄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中国古生物学人才基地校”“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揭牌。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科院中国古动物馆签署合作协议。

  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在张家口落地扎根,是市委、市政府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引领,持续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夯实基础教育,提升全市综合办学实力的务实之举。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丁贵广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章紫薇 摄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丁贵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立足高远、着眼未来,让冬奥城市张家口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希望学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遵循教育和人才成长规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学校内部治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着力强化办学品牌特色。

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孔燕介绍学校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章紫薇 摄

签约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章紫薇 摄

  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坐落于张家口经开区祥云国际教育小镇,占地86620.8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3672平方米,拥有实验楼(包括理化生、仿真物理、天体物理、AI人工智能、电子电路等学科实验室和智能未来课堂、创意美术室)、体能训练基地等现代化教育教学设施。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为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赠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章紫薇 摄

  该校以“未来”命名,蕴涵着对学校发展方向、奋斗目标、美好愿景的庄严承诺,宣示着学校面向未来、拥抱未来、开创未来的坚定自信。据了解,该校硬件设施一流,聘请了一批知名专家、杰出学者、优秀教师,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在京高校和科研院合作打造教育基地和实验室,着力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创新能力。该校还将有效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培训基地,成立名校长工作室,定期开设特级教师等名师讲座,培养一批省市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使更多学生享受优质均衡教育。

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校园。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 供图

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校园。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 供图

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校园。张家口未来高级中学 供图

关键词:高级中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张家口市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