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河南坊村:“薯”育共同的希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2-05-16 18:42: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成磊 徐海芬 院玉顺)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做好以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让集体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日前,下花园区医保局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来到该区辛庄子乡河南坊村,与村“两委”干部群众一起栽种红薯苗,在希望的田野上播撒致富的种子。

共谋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郭光 摄

驻村干部挑水育苗。郭光 摄

  该区辛庄子乡河南坊村位于洋河河畔,耕地多为沙土地,种植红薯个头适中,口感香甜绵软,玉米软糯香甜,市场前景较好。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的收入是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今年工作的重头戏。年初,他们集思广益,对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进行了合理规划,决定利用村集体现有的5亩多耕地种植沙地红薯和黏玉米,按照行情,可实现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

干部群众齐劳动。郭光 摄

  当日,该村党支部书记温登亮天不亮就从沙城红薯种苗户中取回了预定好的2万株秧苗,之后,30位村民自发地来到种植的地块,有的整地起垄,有的挑水放苗,有的培土铺膜,分工有序。包村单位区医保局的干部职工也来到地头一起参加劳动,大家忙得热火朝天。城乡手拉手,乡村振兴路上一起走。通过一天的紧张劳作,5.5亩薯苗栽种完毕,土地变成了新绿,大家心中满是欢喜。

关键词:种植,集体经济,辛庄子乡,下花园区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