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2-05-16 18:37: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郑杰文 院玉顺)今年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帮助残疾人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5月13日,下花园区残联在辛庄子乡辛庄子村组织开展了助残日主题活动。

美之源舞蹈队为村民进行舞蹈表演。王利娟 摄

残联工作人员为残疾人安装轮椅。王利娟 摄

为残疾人发放手杖。王利娟 摄

为村民讲解相关政策。王利娟 摄

  当日上午,该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辛庄子村布置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村民。活动现场,该区美之源舞蹈队为村民献上了精彩的舞蹈表演,该区残联工作人员为乡村群众讲解了关于残疾人证办理、家庭无障碍改造、辅具申请、保险理赔、业务咨询等相关知识,并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现场发放了轮椅、手杖、助行器等辅具,获得村民一致好评,为保障残疾人的基本权益提供了有利条件。

关键词:残疾人,村民,助残日,辛庄子乡,下花园区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