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非遗进校园促“双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2-05-23 15:27: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院玉顺 李涛 王瑞芳)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课后服务内容,日前,下花园区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邀请10余名区空竹协会的会员走进下花园区后堡街小学,为学生们表演和指导传授抖空竹技艺,让学生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抖空竹展演。通讯员 院玉顺 摄

现场示范。通讯员 院玉顺 摄

手把手教孩子们抖空竹。通讯员 院玉顺 摄

  现场展演结束后,空竹协会的老师们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手把手教孩子们学习空竹的基本步法、身法及基本动作,让孩子们大胆尝试着抖空竹,在娱乐中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智慧和魅力,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并激发起学习的热情和信心。

学生们掌握基本技能。通讯员 院玉顺 摄

学生们掌握基本技能。通讯员 院玉顺 摄

学生们掌握基本技能。通讯员 院玉顺 摄

  近年来,下花园区积极拓宽传统文化进校园途径,坚持开展戏曲进校园、国学进校园、空竹进校园等活动,让学生从“双减”中真正受益。

关键词:空竹,学生们,传统文化,下花园区,非遗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