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察北管理区:志愿服务为创城添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席晓宇
2022-05-23 18:2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席晓宇 通讯员 夏雁玲 刘博文)为提升百姓文明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察北管理区干部职工身着红马甲、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美化住宅小区、规范交通行为、维护公共区域秩序、宣传文明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在街头志愿服务。通讯员 刘博文 摄

  志愿者在街头拾捡垃圾。通讯员 刘博 摄

  志愿活动以部门为单位,明确分工、划分职责。全区近600名志愿者到主城区8个住宅小区进行卫生清理,他们拿着铲子、扫帚等清理工具,深入楼院拾捡垃圾、清除小广告。在207国道的红绿灯处,设置志愿者服务岗,配合交警完成道路疏通工作,引导市民文明过马路。同时他们担当起宣传员向小区住户发放宣传单,积极宣传文明行为。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城,从我做起,争做文明市民。

  察北志愿者进小区宣传文明行为。通讯员 刘博 摄

  察北志愿者引导市民过马路。通讯员 刘博 摄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席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