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经开区:“每天步巡一小时” 按下文明创建“加速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2-06-06 10:39: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何欣怡 康玥)为深入推动全区创城工作,连日来,经开区城管局制定并贯彻“每天步巡一小时”创城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辖区环境面貌和文明程度,深化提升各项治理工作。

  该局积极总结提炼创城工作经验,结合“一线工作法”,全局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创建一线,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形成“每天步巡一小时”创城工作机制。局机关工作人员每天早上利用一小时时间,执法队工作人员每天下午利用一小时时间,分组分区域开展文明创建集中行动。此次市容市貌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区域为纬一路和西苑路两条主干道,重点对两条街道的占道经营、“小广告”张贴、店外堆物、非机动车随意摆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督促沿街商户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检查其是否严格履行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升高,夜间流动经营与露天烧烤呈现多发态势。该局执法队不断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和密度,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执法人员重点对经开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沿街门店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夜间施工扰民等现象进行规范整治。他们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采取教育劝导为主、惩罚为辅的方式,加大步巡频率,强化执法宣传,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该局坚持以“人防+技防”的形式,进行全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自今年2月启动此项工作以来,他们对辖区528家餐饮企业开展入户宣传,截至目前在391家餐饮企业共计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设备426台,覆盖率达到74%;针对群众反映的油烟扰民问题,大气污染督察室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每天对餐饮企业进行错时巡查,对商家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商家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要求商家对油烟净化设施定期进行清洗并建立台账,详细记录清洗情况,全力为群众提供宜居生活环境。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