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怀安县:对外开放消防站 让群众零距离体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7-04 18:13: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刘芸含 )为强化怀安县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日前,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怀安分公司职工“走进来”,零距离体验消防、接触消防、学习消防。

  活动现场。怀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主要包括消防器材装备展示、体验消防器材、参观库室等环节。讲解员首先带领单位员工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结合消防车辆的战斗性能和随车器材装备的性能、使用方法、用途等,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知识,使参观人员对灭火和抢险救援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还在消防救援人员的指导下登上云梯升降斗,体验一回“被困者”,还观摩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攀登六米拉梯等科目表演。

  活动现场。怀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现场。怀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现场。怀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现场。怀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此次活动,让参观者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习了各种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知识,提升了他们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怀安县消防救援大队也将持续秉承“以宣传促防火”的理念,扎实推进多层面、多类别宣传教育活动,打通全民重视防火安全的主动脉,筑牢火灾防控坚实根基。

关键词:怀安县,宣传部,零距离,群众,消防站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