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环境监督

康保县交警大队:文明交通劝导 点亮城市文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7-05 09:42: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国亮)为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7月4日,康保县交警大队联合利康驾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上路疏导指挥交通,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市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康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孟良(右二)到现场指导检查。康保县委宣传部 供图

  康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孟良现场指导检查,对交警队多措并举维护交通秩序保畅通、保平安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活动开始前,交警大队对驾校学员志愿者进行教育培训,通过示范交通、指挥手势,重点讲解交通安全基本常识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随后,头戴小黄帽、身穿反光背心、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们在交警的带领下坚守在县城各重点路段开展劝导,对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告知过往驾驶员不超速行驶、不超员载客、不疲劳驾驶、开车不打手机、开车系好安全带;对摩托车非法载人、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和制止。

  交警大队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康保县委宣传部 供图

  交警大队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康保县委宣传部 供图

  志愿者在劝导过程中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图册,旨在带动和影响身边更多人加入文明出行、文明行车的行列,共同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交警与志愿者一起上路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康保县委宣传部 供图

  交警为市民发放宣传图册。康保县委宣传部 供图

  此次交通劝导活动,加深了志愿者对遵守交通法规重要性的认识,他们表示,日后将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安全文明出行的榜样。

关键词:劝导,康保县,交警大队,文明交通,城市文明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