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颐养家园

怀来:杏儿熟!邀您共赴“杏福”之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7-06 17:59: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杨泽 通讯员 王晓旭)树树金果撒馨香,溜软酸甜绕麦黄。盛夏时节,有什么比挂满枝头、红黄透亮的杏子更诱人呢?7月6日,第十四届官厅石片黄杏采摘季在官厅石片千亩杏园开幕。来自周边地区的600多名游客穿行其间,手摘金果,陶醉在休闲、采摘、欣赏之中,流连忘返。

  第十四届官厅石片黄杏采摘季开幕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丹丹 摄

  怀来县委副书记冯占武宣布第十四届官厅石片黄杏采摘季开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泽 摄

  记者走进千亩杏园,黄澄澄的杏儿缀满枝头,散发出阵阵浓郁的果香。“我们的石片黄杏是杏中上品,它果大核小,肉厚汁多,酸甜适度,营养丰富,大家现在通过我的直播间下单,我们包邮送到家......”主播手持云台在杏园穿梭,带领网友“云采摘”,为石片黄杏直播带货。官厅镇党委书记尹俊峰告诉记者,今年的黄杏采摘节,直播带货是一大亮点,为提高石片黄杏和终端产品链条的知名度、提升黄杏市场销量,他们与怀来电商协会合作,依托电商平台,通过网络主持人直播带货模式,开辟网络销售渠道。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丹丹 摄

  直播带货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丹丹 摄

  石片黄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丹丹 摄

  自2008年以来,怀来县共举办十四届黄杏采摘节,这已成为怀来县特色产业的一张靓丽名片,提升了石片黄杏的知名度,推动了黄杏产业晋档升级,带动本地及周边旅游业的发展,黄杏产业已经形成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旅游产业链条,为生态休闲、农业观光、特色旅游等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精彩的文艺演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丹丹 摄

  精彩的文艺演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丹丹 摄

  红杏挂满枝头。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丹丹 摄

  官厅镇党委书记尹俊峰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泽 摄

  “我们采取多种形式拓宽黄杏销售渠道,通过农户本地实体售卖、与京东合作等,在惠民让利、压缩物流成本的同时,拓宽黄杏等农产品的销售半径;积极和当地企业联系,统筹订单、集中发货,向需求量大的京津冀企业发货,节省企业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实现双赢。我们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瞄准产业兴旺目标,提振黄杏产业发展,加速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以文旅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尹俊峰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关键词:黄杏,采摘,石片,直播带货,官厅镇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