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颐养家园

张北县妇联持续推进“三下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7-07 11:08: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王亚腾)今年以来,张北县妇联组织了“美丽庭院”示范创建、食用菌生产技术培训、国际禁毒日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推进“三下乡”,做好“巾帼”文章。

  张北县妇联为妇女群众举办各种技术培训会。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张北县妇联通过召开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家园;举办食用菌生产技术培训会,邀请张北县农业农村局高级讲师尹福云为大家授课,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使广大妇女掌握了食用菌生产的基本技能,帮助她们实现就业创业,成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女农民打下了基础;联合张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张北县人民检察院在南山公园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营造出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张北县妇联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册。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张北县妇联将紧紧围绕“1146”工作思路,聚焦妇女,着眼推动基层发展、乡村建设等,面向基层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推动“三下乡”活动提档升级、提质扩面。

关键词:张北县,妇联,食用菌,持续,三下乡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