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张北县:筑牢基层网络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7-07 10:56: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李瑞雪)为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网上乱象,增强基层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日前,张北县委网信办在小二台镇新房营村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网络安全进基层 ”文艺演出活动,多形式向老年人普及网络安全等法律常识,筑牢基层网络安全防线。

  文艺演出现场。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现场,对口快板《网络安全要牢记》、单口快板《养老诈骗要防范》、三句半《防诈骗》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向群众宣传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等,现场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警惕陌生人推销、接到陌生电话等诈骗风险。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册和手提袋。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警惕意识,将持续推动建立健全老年人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保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关键词:诈骗,网络安全,张北县,基层,防线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