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颐养家园

德胜村:特色小镇兴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7-13 10:3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夏培真)日前,“文化旅游看河北——你不知道的特色小镇”媒体行活动启动,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入选“文化旅游看河北十大特色小镇”。

  德胜村航拍图。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德胜村村美、民富、产业兴,将乡村振兴蓝图变为现实。140套二层小楼整齐划一、舒适宜居,文化广场、村民服务中心、卫生室等配套设施完善,百姓搬出“土窝窝”,走向新生活。

  游客在德胜村拍照。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德胜村“得胜”的奥秘在于其不断巩固基层治理的基石,该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科技能人、致富能手的作用,将组织、人才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优势,引进企业、联系市场,带领群众闯出产业发展新路。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带头发展规模养殖,主动示范微型薯种植,引领全村致富。

  德胜村返乡大学生徐亚茹在光伏板下采摘中药材红花。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张家口大农种业公司技术员到德胜村徐海成微型薯大棚做技术指导。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近年来,德胜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根基。壮大种薯育种产业,为村民铺就了“薯光大道”;发展光伏扶贫产业,种下脱贫致富“铁杆庄稼”;培育民宿旅游产业,打造脱贫致富“朝阳产业”。如今,村民致富道路拓宽,获得感与幸福感不断增强。

关键词:德胜村,特色小镇,乡村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