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颐养家园

张北县:整治人居环境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7-26 10:02: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孙建光)盛夏时节,张北县单晶河乡街头绿意盎然,鲜花盛开。走在大街小巷,街道干净整洁,百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单晶河乡干净整洁的街道。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单晶河乡街头摆满花坛。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年以来,单晶河乡大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整洁、干净、有序的乡村环境。该乡在保护原有绿色生态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上级资金200余万元,在乡村主要街道投放100余个花坛,铺设1万余平方米便道,为群众打造出花园式居住环境,提升了乡村整体形象。

  该乡在大街上设置文化墙。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该乡在大街上设置文化墙。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该乡在大街上设置文化墙。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该乡通过设置文化墙等方式,将宣传阵地放到群众身边,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化、道德素养,助推乡村振兴。

关键词:张北县,单晶河乡,助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