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颐养家园

康保县:便民澡堂 打造乡村振兴靓丽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8-01 11:03: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国亮)“为解决村民洗澡难问题,张家口市二医院驻闫油坊乡贺旺营村工作队向帮扶单位申请资金,投资7万余元,在村委会后院里建设便民澡堂,这真是村民的一件大喜事儿。”驻贺旺营村第一书记马小明激动地告诉记者。

  便民澡堂。康保县委宣传部 供图

  记者了解到,便民澡堂占地25余平方米,现已投入使用,每天下午1点到晚上7点免费向村民开放。

  记者走进贺旺营村新盖的便民澡堂,看到墙面与地板全部用瓷砖装饰,灯光明亮,花洒锃亮一新,地上全部铺着崭新的防滑砖,电源都上了保险和防水盒,墙上安装好扶手。驻村工作队还专门为新浴室购置好防滑凳、拖鞋、电吹风、洗发露、浴液、穿衣镜等,方便村民们使用。浴室还设置管理员进行服务,保持日常卫生。

  “咱村也有了公共澡堂,还免费,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年近七旬的村民张大爷竖起大拇指笑着对记者说。

  该工作队根据在村人口匹配适当的建设规模、浴区结构、洗浴方式、设施设备等。澡堂的建设成为群众交口称赞的实事、好事、暖心事,不仅补齐了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更打造出了美丽乡村建设的靓丽品牌。

关键词:村民,澡堂,便民,品牌,乡村振兴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