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张北县数字就业中心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8-04 10:55: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王程雪)日前,张北县数字就业中心揭牌仪式在该县数坝大厦举行,该中心由蚂蚁“数字木兰”就业培训计划项目支持,旨在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及就业岗位引入,助力以留守女性为代表的乡村人口在本地就业。

  仪式现场。张北县委宣传部 供图

  “数字木兰”就业培训计划项目由蚂蚁公益基金会发起,目前已初步形成一套针对不同层次人才的差异化就业帮扶体系,包含“AI豆计划”人工智能产业孵化项目、蚂蚁服务星站、“数字木兰”手艺培训计划、“数字木兰”民宿管家培训计划、乡镇社工支持计划等。

  截至目前,张北县数字就业中心蚂蚁服务星站项目已有105人在岗就业,还有近100人进入初试及培训阶段,员工入职后主要为哈啰单车等订单需求方从事热线客服工作。未来3年,蚂蚁集团将为基地提供持续的孵化支持,通过订单引入辅助基地做好新员工的技能培训、运营团队的能力建设、数字化管理系统建设等工作,将张北县数字就业中心打造成具有独立市场运营能力的数字就业中心。

关键词:数字,木兰,张北县,就业中心,孵化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