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天地

万全区召开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8-05 16:59: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马晓倩)为践行依法能动履职、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效,严防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8月5日,万全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区司法局,以《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2周年为契机,组织召开了社区矫正对象警示教育大会,辖区内40名社区矫正对象接受了警示教育。

教育警示大会现场。万全区人民检察院 供图

  会上,万全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以“学会感恩、真诚改造”为主题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法治教育,教育他们要消除侥幸心理,认真接受矫正。该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社区矫正法》和《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相关内容,播放了专题教育片《心中有戒》,并就本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情况以案释法,深刻警示了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规定,以及违反相关规定产生的法律后果。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对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建设平安万全、维护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万全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能动履职、创新理念为宗旨,与时俱进,拓宽工作途径,把社区矫工作抓好、抓实,打造一支优秀的刑事执行检察团队。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