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环境监督

桥西:信息公开有争议 检察监督促化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8-08 15:13: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任晓慧)“多亏检察院的多方协调和耐心劝解,促成2位当事人与行政机关达成和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日前,桥西区人民检察院成功化解2起当事人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争议案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案件承办法官的赞许。

  调解现场。桥西区人民检察院 供图

  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是眼下行政检察工作的重要任务。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勇于担当化解重任,运用好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和监督智慧,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正当利益诉求,切实做到为政府解忧、为群众办事,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检察监督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关键词:行政,智慧,人民检察院,桥西区,信息公开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