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天地

“反诈防骗、你我同行”巡回讲座走进五墩台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22-09-09 16:1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苏晓瑞 通讯员 张畅)为深入推进“开门办政法”专项行动,助力全区法治建设,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近日,按照区委政法委安排部署,桥西区“反诈防骗、你我同行”巡回讲座在东窑子镇五墩台村开讲。本次活动由桥西区院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郝惠敏、区委政法委有关领导以及五墩台村干部群众50余人参加。

桥西区院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郝惠敏发放调查问卷。通讯员 张畅 摄

  本次讲座围绕《民法典》案例解读进行现场授课,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间,围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征求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反诈防骗、你我同行”巡回讲座在东窑子镇五墩台村开讲。通讯员 张畅 摄

  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桥西区人民检察院表示,将以“开门办政法”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法治宣传与依法治理相结合,通过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化解群众矛盾,解决群众困难,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区经济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反诈防骗、你我同行”巡回讲座在东窑子镇五墩台村开讲。通讯员 张畅 摄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