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天地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中秋食品安全专项监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22-09-09 17:14:0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苏晓瑞 通讯员 赵美玲中秋佳节将至,为营造安全、有序、放心、和谐的节日食品消费环境,让群众过上安心节,吃上放心特产,近日,怀安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邀请来自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两位特邀检察官助理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对全县乡镇超市、农贸市场进行了抽查。

对超市食品抽查。怀安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检察干警重点检查豆制品、肉类生产加工厂卫生条件是否符合食品生产加工要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明,原材料是否从正规渠道、正规厂家购进;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办理齐全;商标注册、产品包装、标签标识、生产日期等是否齐全合规等。建议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对肉类加工厂抽查。怀安县人民检察院供图

  此次对特产市场进行的节前监督检查,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市场安全,大家吃上安全、卫生、健康的食品提供了有效保障。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各项食品专项监督活动,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