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康保县满德堂乡:理论宣讲到田间 发展产业促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刘雅轩
2022-09-16 17:2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刘雅轩)日前,康保县满德堂乡借助省药监局、市农科院驻村帮扶契机,充分发挥帮扶单位技术优势,创新宣讲方式、拓宽宣讲阵地,把理论宣讲从传统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甜瓜架下”“菊花棚里”,让理论宣讲在满德堂乡开花结果、助农增收。

满德堂乡大棚。刘雅轩 供图

驻村工作队先后邀请省药监局药械院副院长刘永利、市农科院哈密瓜研究团队负责人王秀荣、市农科院正高级农艺师籍立杰到村,“零距离”“面对面”与群众进行了交流,就菊花、哈密瓜、莜麦、土豆等特色种植业高产技术进行宣讲。

下乡宣讲现场。刘雅轩 供图

田间地头的宣讲,让群众感到十分新鲜实用,也很接地气,他们自发聚在一起,田间地头、种植棚里也成了宣讲会的现场。村们围坐在讲解员的身边,听他们讲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把他们的新技术、新管理用在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上,促进增收,切身感受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新变化。

下乡宣讲现场。刘雅轩 供图

下一步,满德堂乡将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力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新思想、新理论化作生动、形象的描述,让党的精神传入寻常百姓家,让理论宣讲在基层结出硕果。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