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条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堂精彩的理论宣讲课。" />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阳原:让本土文化更好地融入理论宣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席晓宇
2022-09-22 17:4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席晓宇 通讯员 马志野)9月14日,阳原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系列活动,走进马圈堡乡榆条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堂精彩的理论宣讲课。

  文化自信源自于博大精深、灿烂辉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精神标识。活动中,县委宣讲团成员、榆条沟教师张佳博从中国传统礼仪文化的字意、发展历程、现实意义等角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村民们进一步了解了传统礼仪文化在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随后,张佳博又向与会群众分享了阳原晋剧文化。阳原晋剧是阳原人民喜爱的戏曲剧种,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榆条沟村在传承、宣传、发展阳原晋剧文化具有很好的物质基础和群众基础,通过理论宣讲进一步传承中国文化的精髓,增强人民的民族自信心。

  乡村文化振兴是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乡村地区落地生根,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提升农民文化素质,培育文化自觉,促进乡村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对于乡村组织振兴、生态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具有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

关键词:阳原责任编辑:席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