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天地

赤城县检察院实现了开展认罪认罚同录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11-10 16:23: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韩桂亮)连日来,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认罪认罚案件同步录音录像工作中聚焦工作思路,形成常态机制,实现了开展认罪认罚同录全覆盖。

  该院更新技术设备,配备专门同录场所解决了录制场所不固定问题。本着科学、节约、高效的原则,购置了一套便携录制设备,以备外出办案使用;与该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县看守所沟通协调,组织值班律师和管教民警学习了认罪认罚同录工作相关规定;同录实施工作中不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提升质效,对刑检部门全体干警进行现场教学,安排专人从事设备链接、系统输入、光盘刻录等工作。结合运行情况,与技术部门及时反馈,制作了“认罪认罚同录工作运行指南”,提出装容规范、举止得体、用语准确、释法充分、说理详尽、保存安全等要求。并由两名检察官按照指南,全流程规范录制了同录视频,作为学习样板,提升认罪认罚同录工作的规范性。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将将进一步提高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质效,特别是促进实现听取意见实质化,保障同步录音录像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开展。

关键词:赤城,检察院,认罪认罚,全覆盖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