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科技

张宣科技技术中心:送去“服务包” 收获“金元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11-24 16:09: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闫宗春 李巍 赵云翔)为进一步激发技术人才内生动力,有针对性地对科技创新工作中出现的“疑难杂症”“对症下药”,日前,河钢集团张宣科技技术中心开展“服务包”定制工作,截至目前,已为该公司各部门、产线解决问题达到40余项。

  该“服务包”通过建立“科技创新群”“项目成果管理群”等专群,指定专人负责技术信息发布与交流、专项问题解答等日常管理工作,搭建了集信息共享、技术交流、专项解答于一体的VIP办公通道,实现了科技管理工作“分门别类”的高效快捷服务,极大提升了科技创新的工作效率,简化了创新思路及步骤;通过总结一个阶段以来科技创新管理工作中出现的短板,有针对性地在线上开展“成果写作大讲堂”“保密知识大讲堂”“科技项目申报讨论会”等专题讲堂,邀请各单位优秀创新带头人等作为主讲人,传授专业方法和成功经验;该“服务包”主要针对重点工作及各单位实际工艺技术难题,以“项目制”为抓手开展定制化、个性化服务。今年以来,技术中心充分发挥科技研发的牵引拉动作用,以建设一批“特色化、产业化”研发平台,培育一批“降成本、优工艺”攻关课题,打造一批“高端化、品牌化”特种材料为重点目标,围绕各单位重点工艺路线开展质量提升等技术攻关及流程工序优化。

  据悉,四季度以来,累计成功解决锻材尺寸精度达标率低等制约产线效率效益提升等难题,实现创效达30余万元。

关键词:科技,服务,各单位,技术中心,金元宝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