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天地

康保县检察院:创新普法方式 让宣传更走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12-08 17:47: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连日来,康保县人民检察院精心制作了预防信息网络犯罪宣传片,通过线上“云课堂”的形式,把普法宣传搬到了线上,引导民众远离“两卡”犯罪,提升应对信息网络犯罪能力。

  该宣传片,旨在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价值观,增强自身防范诈骗免疫力,有效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侵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创新教育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多元化云课堂讲座,通过发布平安建设宣传信息、开展以案释法、录制平安建设宣传小视频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涉老诈骗、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揭露两类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套路”、手段,引导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