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河北怀来:社区长廊传心声,基层宣讲更“走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22-12-29 17:53: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苏晓瑞 通讯员 高成)日前,在沙城镇存瑞社区的小广场上,“长廊课堂”正式开课,居民们围坐在一起,聆听县委“走基层”宣讲团青年讲师张薇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从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入手,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大主题”转化为“小事例”,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带领大家读报告、谈发展、话未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气氛十分活跃。

  “政府给我们改造了老旧小区,硬化了小区路面,修建了公厕,老年人生活有保障、看病有医保……真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居民你一言我一语,满心欢喜。

  据悉,为了让宣讲方式更接地气“声”入人心,怀来县组建了由社区书记、退休老党员、老教师等为主体的“进社区”宣讲小分队深入全县23个社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菜篮子”“口袋子”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进行交流,开展“面对面”宣讲316场次,参与人数1.2万人次,切实做到让理论宣讲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