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河北阳原:瞧瞧!咱们“老支书”上场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12-30 16:43:1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席晓宇 通讯员 田建辉 王永红)大清早,河北省阳原县大田洼乡官厅村王贵明就开始准备宣讲的材料和内容,听说乡里要组建“老支书”特色宣讲小分队,王贵明自告奋勇,第一个就报了名。

  入冬了,显得晨午的太阳越发耀眼热烈。作为乡“老支书”宣讲小分队队长,王贵明具备良好的口才和宣讲水平,有着较高的农民群众认可接受度。近日,他孜孜不倦地往返于村里各家各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挥宣讲作用,深入群众拉近与群众距离。进村入户的方式足够接地气,能让群众更直接地感悟到村支书带来的二十大精神。除了口头讲述,宣讲小分队准备了相关的材料,挨家挨户分发给村民们,“空口无凭,得亲眼看到才能让咱大家伙心中更踏实嘞。”宣讲小分队成员徐清河用自己的手机展示关于二十大成就的视频材料,吸引了许多村民的观看与点赞。

  “现在发展的就是好,这屋子亮堂堂的,天凉了家里也是暖乎乎的。”官厅村村民宁艳英高兴地说。宣讲过程是一种双向互动,每当宣讲结束,王贵明总会与村民多唠一会家常。得到了村民们的反馈,这场宣讲学习就从“单向输出”变成了“双向互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神经末梢,在基层群众中落地生根。

  “村支书是党在农村的政策执行者、组织者和参与者,我们得对广大群众负责任。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做好每天宣讲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就是我近期最重要的任务目标,更是我的光荣使命。”落实宣讲工作,深切体会感悟宣讲的内涵。宣讲工作结束后,王贵明会针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梳理复盘。

  “村里事就是家里事,要关心每一位村民的生活状况,落实好党的每一项政策,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官厅村支部书记王海清深有感触。随着宣讲工作的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千家万户,越来越多的村民在深入学习后,更加了解了许多最新的政策与理论。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