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问答模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入脑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张燕茹 钱海涛
2022-12-31 11:21: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张燕茹 钱海涛)日前,桥西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在桥西区南瓦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开展了一场由街道宣讲队组织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问题囊括了二十大报告中的简明知识,大家踊跃抢答,气氛十分热烈。

知识竞赛现场。钱海涛 摄

  为了让基层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张家口市桥西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宣讲形式,将宣讲和趣味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知识竞赛紧扣主题,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本次知识竞赛十支代表队共三十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金鼎社区代表队以第一名胜出,另有三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三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竞赛结束后宣讲队员结合辖区实际,趁热打铁给大家系统讲解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基层治理、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有关方面的内容。

知识竞赛现场。钱海涛 摄

  “这种‘问答式’宣讲、互动式交心,能够吸引大家专心地听讲,打通了宣传宣讲的‘终端末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宣传委员钱海涛说。

知识竞赛现场。钱海涛 摄

  新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光表示,新华街街道今后将组织宣讲队进一步深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等场所,通过“微宣讲”、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寓教于乐,加深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认识,激发党员群众参与学习的热情和拼搏实干、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