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桥西区图书馆揭牌开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高阳
2023-01-01 21:38: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高阳)1月1日,桥西区在张家口堡抡才书院举办“张家口市桥西区图书馆揭牌仪式”。

张家口市桥西区图书馆揭牌仪。高阳 摄

  桥西区图书馆是全市首个建设有室外朗读亭、电子瀑布流、VR等设备的图书馆,也是全市首家尝试与第三方平台合作运营的图书馆,创造了全市首家国有图书馆与网红书店同步打造的新模式。图书馆现分为九个功能室,内含实体图书万余册,电子图书5万册。书目种类涉及党建、文学、社科、哲学、儿童、教育等22大类。

桥西区图书馆揭牌仪。高阳 摄

  走进在张家口堡抡才书院刚刚落成的“桥西区图书馆”,古色书馆吸引大批市民沐浴书香,博学修身。这是张家口桥西区在全省首家在国家级文保单位建成的国有图书馆。

市民在图书馆内阅读。高阳 摄

  张家口堡又称堡子里,始建于明宣德四年,是张家口市区的发源地,近年来,桥西区对张家口堡进行了卓有成效地综合治理,使堡内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

市民在图书馆内阅读。高阳 摄

  为切实加强张家口堡宣传展示,全面反映2022年工作成效,充分结合元旦节庆元素,增加张家口堡在群众中的知名度、影响力,在张家口堡开展“畅游堡子里系列活动”,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桥西区委、区政府堡子里环境改善、规划设计、保护立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签约仪式。高阳 摄

  在图书馆正式开馆的同时,桥西区在张家口堡还举行了“招商项目发布及签约”,现场发布“两街十院”招商项目,并与市文旅投签约,签订堡子里大型演绎合作和康熙茶楼酒文化展示项目。此次签约为张家口桥西区文旅项目注入新的内涵,全区将依托独特的区位条件、发展潜力、历史底蕴和文创资源进一步打造宜居宜、亲商安商的发展高地,让古城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市民在图书馆内阅读。高阳 摄

  下一步,桥西区还将开展系列文化、教育活动,旨在将张家口堡打造成张家口市学者专家交流的平台,历史文化传播的中心,励志青年探索创业的港湾,传统教育发扬的学府,以传承张垣优秀文化传统、丰富张家口市群众的文化生活,并最终实现提升张家口名气、聚集更多人气、推动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让世界看见张家口的“金色名片”。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