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聚焦民生实事 提升幸福指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张丽娟 郝大钊
2023-01-05 09:39: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郝大钊 张丽娟)去年以来,赤城县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赤城县航拍图。张丽娟 供图

  该县深入实施全民医保参保计划,充分发挥社区、村干部作用,全面落实持居住证参保政策。深入推进医疗领域深度合作,与北京对口帮扶医院建立远程会诊长效机制,实现就诊群众“少跑路、少花钱、看好病”。大力开展卫生乡镇、卫生村创建工作,大海陀乡二炮村、马家堡村、东山庙村,雕鹗镇上虎村、水碾堡村被省卫健委命名为“河北省卫生村”。4个社区日间照料站全部投入运营,覆盖全县130多个小区的千余名老人。西青羊沟至砖楼、葵花村道路工程项目和2022年农村公路新建项目顺利竣工,进一步完善了县域路网结构。实施县城雨污水管网及市政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小西街、鼓楼北街等5条道路雨污水管网铺设及基础配套,市政道路及排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城区道路雨污水管道改造工程、山水人家小区、同心路道路管网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对10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改造面积2.63万平方米,持续提高群众的居住满意度。完成2所百人以下学校和12个教学点集中办学,2所乡镇小学实现全封闭寄宿制管理,全县教育布局持续优化。积极落实“两免一补”“三免一助”、大学生救助等政策,1281名学生从中受惠,适龄儿童、残疾儿童双入学率均达100%。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