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北县:让榜样力量润泽文明新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3-01-09 17:23: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李浩廷)日前,张家口市文明办公布2022年张家口市“文明市民”名单,张北县中都府物业部工作人员郭小龙、张北县云计算产业园工人武平、张北县顺安公司环卫工人刘永平3人入选。

  郭小龙正在为业主服务。通讯员 李浩廷 供图

  据悉,张北县中都府物业部工作人员郭小龙有一支31人的爱心志愿服务队,他带领的志愿服务队,秉承着真心、耐心、细心、诚心的准则,第一时间为业主解决问题,做好服务,被业主称为“最信任的管家”。

  武平(左一)正在辅导孩子写作业。通讯员 李浩廷 供图

  张北县云计算产业园工人武平,收养了一名因患有先天性脑积水而被遗弃的男婴,20年来,他与妻子孙丽桃将这个萍水相逢的孩子视如己出,散尽家财带孩子四处求医问诊,历经艰辛抚养孩子长大成人,展开羽翼为这个不知生身父母的孩子担下了风霜饥寒与清贫劳累,共同组建了一个充满爱的家。

  刘永平正在打扫卫生。通讯员 李浩廷 供图

  张北县顺安公司环卫工人刘永平用自己残缺的双手干好本职工作,用乐观的态度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郭小龙、武平、刘永平三人朴素的故事映照着人间美德的光彩,他们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人们心里播下文明的种子,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关键词:张北县,孩子,业主,文明,环卫工人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