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迎新春,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王怡宁 张丽娟
2023-01-18 17:37: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王怡宁 张丽娟)春节来临之际,日前,赤城县在独石口镇、样田乡等7个乡镇开展送春联文化下乡活动,以写春联、送春联的方式,把新年祝福实实在在地送到百姓家中,送到群众心坎里。

文化下乡活动。王怡宁 摄

  “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辉满堂春”“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临门”,在样田乡双山寨村,一幅幅寓意吉祥喜庆的春联在妙笔下诞生,一个个“福”字承载了团圆顺遂的美好愿望,来自赤城县的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挥毫写就,用传统的书画文化为群众送去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文化下乡活动。王怡宁 供图

  “听说有这个活动,一大早就来了,老师们写的春联很好看,也更有寓意,今年就贴这个春联了,我也祝大家新年快乐。”闻讯而来的村民围拢在桌前,各自挑选着中意的春联。活动现场呈现出一派迎新春佳节的喜庆祥和氛围。

文化下乡活动。王怡宁 供图

  赤城县文化馆副馆长何伟向笔者介绍:“从今天开始,我们要去各乡镇开展送春联活动,免费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浓郁年俗乡情,扮靓美丽乡村。下一步还将开展元宵节群众文化会演,元宵节灯展、灯会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