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康保县为县城路灯杆办理“身份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3-02-03 16:45: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国亮)为深入打造“精致城市、品质康保”目标,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守护群众出行安全,日前,康保县城管执法局为全县2004基路灯办理了“身份证”,准确地标明每盏路灯所处的道路名称、路段编号等具体信息。

  该局对城区每条道路以大写字母编号,如永安大街为A、康华路为U,对每条道路每基路灯以首位阿拉伯数字区别方向(1北、2南、3东、4西),如永安大街从西至东,路灯路南编号第一基为A2001、路北第一基为A1001,路南第二基为A2002、路北第二基为A1002;康华路从南至北,路灯路东编号第一基为U3001、路西第一基为U4001,路东第二基为U3002、路西第二基为U4002。还制作了《城区路灯一张图》,市民可根据电杆上的编号准确提供故障路灯位置,确保维护人员能及时赶到,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该局将积极与相关部门交换意见,提高《城区路灯一张图》运用质效,还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百姓知晓率,为群众报警定位、交通出行等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关键词:编号,永安大街,身份证,康保县,路灯杆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