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秧歌欢舞闹元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王怡宁
2023-02-04 10:04: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王怡宁)“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优美的歌曲唱起来,幸福的日子过起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赤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举办了“闹元宵”秧歌会演活动,多支文艺演出队伍和近百名群众参与其中。

“闹元宵”秧歌会演活动。王怡宁 供图

  表演现场,秧歌队的队员们身着艳丽的服装,腰系大红绸,满面笑容,扭着欢快的大秧歌,表演中,秧歌队走出不同队形,队员们挥臂跳跃,扭腰甩肩,引得过往市民争相观看,不少市民也参与其中,其乐融融。“今天来广场散步,看到秧歌队的排练演出,也跟着在旁边扭了一把,锻炼身体,心情也好。”李女士说,表演为元宵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闹元宵活动。王怡宁 供图

  据了解,赤城县秧歌会演活动从农历正月十四开始,持续至正月十六,共计六支秧歌队参加,并将在正月十五当天在赤城县文化广场一决胜负;各支秧歌队还将走上街头,让老百姓在家门前就能看到精彩的秧歌表演。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