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县冰上露营闹元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张丽娟 李彩云 樊辉
2023-02-05 17:16: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张丽娟 李彩云 樊辉)正月十五,圆月相邀,在赤城县天鹅湖的冰面上,架上帐篷,生一钵炉火,煮一壶清茶,家人好友围坐一团,闲话家常,嬉戏打闹……这是赤城县海坨山谷“冰上露营闹元宵”主题活动的一景。

游客在海坨之心冰面上滑冰。李彩云 摄

  冰上露营,雪谷围炉话元宵。漆黑的冬夜里,海坨山谷灯光点点,露营爱好者们在露营装备齐全的海坨之心冰面上进行一项挑战,背靠冰面,面朝星空,围炉夜话,感受冬天的“温暖”。据悉,挑战成功者可获得“冰上露营挑战者证书”。

冰面露营。李彩云 摄

  冰上骑行,松林作伴乐元宵。皑皑白雪的山谷,远处是青葱的松林,近处是如镜的天鹅湖。湖上已经结上了厚厚的一层冰,游客们备好骑行装备,玩冰上自行车、冰上漂移车、冰上爬犁、冰上陀螺、冰上飞盘等冰上活动,在这个冬日感受一场冰上的速度与激情。

  冰上赏灯,山谷猜谜庆元宵。天鹅湖挂满灯谜灯笼,造型各异、红红火火,山谷变成流光溢彩的世界,元宵节氛围感即刻拉满。在新年的第一轮圆月下,人们捏泥人、搓汤圆、做花灯、猜灯谜,表达着对新一年最热切的期盼与郑重的心愿。

海坨彩灯。李彩云 摄

  据了解,此次赤城县海陀山谷开展的“冰上露营闹元宵”主题活动从正月十二持续到正月十五,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