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沽源县平定堡镇:喜闹元宵有新意 寓教于乐接地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3-02-06 10:27: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史亚楠)为弘扬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村民情感交流,营造一个充满节日氛围的元宵佳节,日前,沽源县平定堡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形式开展闹元宵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红红火火闹元宵。通讯员 史亚楠 供图

  各村文艺志愿队自发组织村民,身着艳丽服装,手持各种道具,披红挂彩,锣鼓喧天,在热闹的正月里“扭”出别样风采,营造出闹元宵的喜庆氛围。大家挥舞着手中的手绢彩伞、鼓棒彩绸,伴着铿锵的锣鼓点儿尽情地舞动,神采飞扬,精神抖擞。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幸福感、自豪感、喜悦感都洋溢在了围观群众朴实的脸上。

红红火火闹元宵。通讯员 史亚楠 供图

  下一步,沽源县平定堡镇将继续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目标任务,整合文化资源,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系列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平定堡镇,村民,闹元宵,沽源县,接地气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