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县后城镇:锣鼓喧天闹元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张鑫巍 白洁
2023-02-06 15:47: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张鑫巍 白洁)大鼓、唢呐、大镲等乐器,合奏出喜庆的音乐。正元十五元宵节,赤城县滴水崖下30多名高跷表演者脸画油彩,身着盛装,手拿彩扇,脚下还绑着1米多高的木跷,在锣鼓的伴奏下,尽情舞动着。高超的技能,滑稽的动作,将现场喜庆的氛围感拉满,也引得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精彩的瞬间。

高跷表演。白洁 摄

高跷表演。白洁 摄

  据悉,后城高跷至今已有十余年发展历程,是我县优秀的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时,表演者需要在脚上绑着长木跷,扮演渔翁、书生、樵夫、武松等不同人物角色,因难度高,技艺性强,形式丰富多样等特点深受各个年龄段人们的喜爱,也成为每年正月十五必不可少的表演项目。

高跷表演。白洁 摄

高跷表演。白洁 摄

  除了高跷表演,元宵节期间,后城镇各村还纷纷组织了秧歌队和转黄河,特别是常胜庄村的战鼓队,每次表演深受群众欢迎。

战鼓表演。张鑫巍 摄

战鼓表演。张鑫巍 摄

  只见鼓手们仰头挺胸,随着节奏用力敲击着大鼓和小鼓,系着彩绸的鼓槌上下飞舞,敲击出昂扬激荡的战曲,整场表演气势恢宏,节奏紧凑,擂响了贺新春、度佳节的热闹与喜庆。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