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天地

桥西区法检两院共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协作机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3-02-06 17:44: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任晓慧)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职能作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争议问题,日前,桥西区检察院、桥西区法院召开联席会议,就进一步加强行政检察监督,构建行之有效的争议化解机制,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达成共识。

  会议现场。通讯员 任晓慧 供图

  会上,双方重点就如何构建行政争议化解工作协作机制进行了磋商,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职责范围,统一行政诉讼裁判尺度,就机制建设的总体目标、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等内容,开展行政争议化解专项活动、经开展业务交流等协作方式达成共识。力争有效打通法检两院在化解行政争议过程中的联系和沟通渠道,更好地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会后,法检两院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行政争议化解工作协作机制的实施办法》,双方将持续推进各项内容措施落实到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面加强协作,真正凝聚起法检合力,积极回行政应并化解人民群众的争议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政通人和,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行政,协作,法检,桥西区,两院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