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尚义县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庆“三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泽
2023-03-09 15:40: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邓力凡 时睿星 韩霞 马辉)阳春三月,春意浓浓,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尚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尚义县各乡镇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石井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黄旗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吕峰艺术团到村演出,到场演员30余人,表演了歌舞,二人台,乐器等节目,演出两个多小时,每个演员都兢兢业业,每个节目都精心排练,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三工地镇开展了深化“爱心敲门 情暖万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巾帼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帮助孤寡老人家庭清理庭院卫生、整理杂物,帮助改善居住环境,并积极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展现巾帼新气象。

尚义县法院开展“法治护航半边天”普法宣传活动。尚义县委宣传部 供图

  尚义县法院走进八道沟镇,开展主题为“法治护航半边天”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5名干警们采取悬挂条幅、讲案例、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活动纪念品等方式,积极普及《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对妇女在婚姻、家庭、生育、人身权利等关切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干警们结合审判实践,围绕反对家庭暴力、权益保障、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妇女知法、懂法、用法,更好地利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