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县举办“315”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陈雪姣
2023-03-16 16:56: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陈雪姣)3月15日,赤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工商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国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主题,进一步规范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提高群众对消防产品真伪的辨别能力,帮助广大消费者提升安全意识。

宣传活动。陈雪姣 摄

  宣传期间,工作人员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为过往的群众提供消防产品知识咨询,解答相关产品问题,介绍灭火器、灭火毯、感烟报警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等。并用心解答在生活、工作中所遇到的消防问题,现场指导各经营场所的工作人员如何鉴别消防产品的真伪、如何选购合格的消防产品以及消防器材日常维护保养的基本常识。结合当前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教育群众要加强家庭防火安全,掌握火灾防控和火场逃生的基本常识,还手把手地向群众讲解和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积极宣传初期火灾扑救常识。此外,还发放了印有消防安全提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等内容的消防宣传单,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的普及。

现场悬挂横幅。陈雪姣 摄

  宣传活动结束后,各单位成立检查组深入商场市场开展了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可能引发的危害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醒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配合规范辖区消防产品市场良好秩序。

活动现场。陈雪姣 摄

  此次活动,采取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宣传方式,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并通过地方电视台的跟踪报道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也真正使得广大群众提升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有力地推进了火灾防控宣传工作,更提高了群众鉴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