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春季新兵奔赴军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3-03-17 15:07: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刘孝清 尹辉 李亮)日前,下花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开展2023年春季欢送新兵入伍暨欢迎老兵退伍“三个一”活动。

开展新、老兵座谈会。通讯员 刘孝清 供图

  开展新、老兵座谈会。下花园区人武部领导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同志和入伍新兵、退役老兵齐聚一堂,退役老兵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和部队对自己人生的改变,入伍新兵通过提问了解了自己将入军营的生活情况,畅谈了对部队的憧憬,坚定了从军的信念,座谈会在一片融融泄泄的氛围中结束。

到纪念馆参观。通讯员 刘孝清 供图

  参观一次红色革命纪念馆。退伍老兵、入伍新兵在段家堡乡观音堂村的龙宣怀红色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大家跟随讲解员的引领参观了馆内的仿真场景、历史图片、史实资料和英烈事迹,同时聆听讲解员讲述了那段艰辛的红色岁月。退伍老兵代表王鹏飞动情地说:“是部队培养了我,给了我温暖,把我从不懂事的娃娃培养成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磨炼了我铁一样的意志,为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入伍新兵章闻达代表全体新兵表态:“我们要把思乡之情化为报国之志,义无反顾地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辜负家乡父母的培养,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全身心投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早日把立功喜报寄回家中”。

清扫烈士陵园。通讯员 刘孝清 供图

  为家乡做一次贡献。退伍老兵、入伍新兵一起来到下花园区烈士陵园,共同聆听了烈士陵园的建造历史的讲解,瞻仰了杨成武将军题词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缅怀了各位烈士的英勇事迹。

关键词:老兵,入伍,烈士陵园,下花园区,军营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