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尚义县开展“大家唱 大家跳”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泽
2023-03-17 18:33: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邓力凡 王春霞)为积极响应河北省、张家口市关于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群众文化活动总体安排,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化活动,着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日前,尚义县积极组织开展“大家唱 大家跳”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大家唱 大家跳”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现场。通讯员 王春霞 供图

  活动由尚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尚义县文化馆承办。通过组织推荐、综合评审等环节,此次表演从社区、乡镇等共评选出15支演出队伍。伴随着优美的舞蹈《梨园传承》,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的节目有节奏欢快的腰鼓舞《今天是个好日子》,合着动感节拍的扇子舞《中国红》,书写巾帼风采的快板《巾帼赞歌》,演出在合唱《保卫黄河》中推向高潮,在萨克斯合奏《早安尚义》中落下帷幕。整场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迎来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演员们用最接地气的表演方式表达了对祖国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

合唱《保卫黄河》。通讯员 王春霞 供图

腰鼓舞《今天是个好日子》。通讯员 王春霞 供图

  整场活动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用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作品,展示群众文化活动魅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传播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尚义县广场舞,合唱队伍的整体水平,还为各队伍搭建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进步。从而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城乡联动,均等化、协同化发展,繁荣尚义县群众文化事业,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康身心,营造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社会氛围。

舞蹈《梨园传承》。通讯员 王春霞 供图

  接下来,尚义县将继续牢牢把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这一主线,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类型,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尚义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