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察北管理区守牢森林防火底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3-03-17 19:08: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辛海成 何一帅)坝上3月,天干物燥,大风天气骤增,是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张家口市塞北林场察北分场坚持以“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强化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森林火灾群防群治和森林防火警示教育活动,采取宣传、巡逻、严管、督查等一系列防范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林场工作人员在进行防火教育。辛海成 供图

  截至目前,在林区悬挂防火宣传条幅12条、防火宣传旗300面,入户宣传教育20次,利用微信群、橱窗、广告牌、明白纸等媒体媒介广泛转发各类防火宣传警示信息30余篇,通过LED屏循环播放森林防火宣传警示标语;加强值班值守,增加巡查频次,强化隐患排查,特别是针对林区内的输电线路施工企业和周边养殖人员,重点进行防火宣传警示教育,严防火种入林和违规用火,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