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开展美化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3-03-24 14:32: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王菲 吴帆)连日来,下花园区城管执法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开展“规范街面秩序、整治市容市貌、规范非机动车停放”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城市综合管理。

整治空中线缆。通讯员 石乐乐 摄

  实施市容环境“斩乱”行动。以商业大街、街道社区周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为重点,按照要求“应捆扎尽捆扎、须套管尽套管”的原则,对各点位的“飞线”进行分类整治,并对破损、报废线路进行现场清除,实现空中线缆横平竖直、牢固美观。截至目前,出动工人100人次,作业车辆20余辆次,排查、整改设置不规范的空中线缆50余处,清理废旧线缆100余根,捆扎线缆3700余米。

劝导文明养犬。通讯员 石乐乐 摄

  实施流浪犬常态化整治行动。将《文明养犬倡议书》发到小区居民手里,倡导大家携犬出户时,文明遛犬并携带宠物粪便袋或垃圾袋,及时清除爱犬所排泄的粪便。规范自身养犬行为,营造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良好氛围,让养犬人牵紧“文明绳”。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6辆,执法人员20人次,抓捕流浪犬8只,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30余次。

规范车辆停放。通讯员 石乐乐 摄

  实施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整治行动。坚持文明执法、教育为主的原则,积极引导协助广大市民群众将车辆停放至非机动车停车位,做到文明有序、摆放整齐。通过“定点设摊+流动宣传”和随机交叉式执法的形式,加强对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政策的宣传,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文明规范的良好习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截至目前,累计规范非机动车50余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余张。

关键词:非机动车,线缆,下花园区,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