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万全区:小蘑菇撑开“致富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23-05-24 18:39: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苏晓瑞 通讯员 邢鹏飞 袁圆 李旭婷)日前,张家口市万全区膳房堡乡窑儿沟村的香菇大棚里,一排排菌袋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架子上,香菇们纷纷撑开了小伞,工人们正忙着采摘。

工人们正在采摘蘑菇。通讯员供图

  窑儿沟村的香菇产业基地占地20亩,现有租用棚17个,蘑菇每斤售价在4-6元,年产量能达到15万公斤,可实现年产值70万元,主要销往张家口北市场、孔家庄登峰市场、承德等地。如今,蘑菇产业已经成为窑儿沟村乡村振兴的一张崭新名片。

菌袋上的蘑菇。通讯员供图

  种植户黄亮表示,在采摘高峰期,雇佣工人20余人,每天120元,既让村民学到了种植技术,还能够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收入。接下来,会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增加资金投入,争取解决更多就业问题,让村民们享受到产业发展的红利。

工人们正在晾晒蘑菇。通讯员供图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苏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