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怀来县举行董存瑞烈士牺牲75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熊睿琦
2023-05-26 09:12: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熊睿琦 通讯员 张俊英 王辉 张海丽)5月25日是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牺牲75周年纪念日。董存瑞烈士家乡张家口市怀来县在董存瑞烈士纪念馆隆重举行纪念大会,缅怀先烈,重温董存瑞烈士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

活动现场。通讯员 王辉 摄

  全体人员为董存瑞烈士默哀。怀来县委书记贾兵、驻怀部队代表、烈士亲属代表、学生代表分别讲话,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存瑞精神的信念和决心。

  75年前,董存瑞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用他年仅19岁的生命书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表现出了敢于牺牲、舍身为国的奉献精神。近年来,怀来县大力弘扬存瑞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奋进的力量。

活动现场。通讯员 王辉 摄

活动现场。通讯员 王辉 摄

活动现场。通讯员 王辉 摄

活动现场。通讯员 王辉 摄

  此次纪念大会既是一次瞻仰悼念英雄先烈的活动,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怀来县各级领导干部、学生代表、驻地部队、地方民兵、志愿者共计17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关键词:烈士,董存瑞,怀来县责任编辑:熊睿琦